宋歆

以一束花纪念她存在过。

置顶 8.2更新版

下面是为嫌太长不想看的人士贴心提供的祖安简洁版,如果您有耐心的话下面有礼貌版,置顶第一部分就是用来劝退的:


不吃/不想再看/不想追了就出门右转走好不送有缘再见【麻溜爬】,这么简单的道理还需要我反复说吗,这里面所有的东西的唯一主旨,就是自嗨,所以不用在评论区告诉我你还看不看,我不关心。我不是你的乙方,不需要考虑你的需求,光日键盘就想当甲方也太美了,请记住甲方是需要给钱的。


老子就是中国驰名双标暴躁白莲花本花,不照顾任何乱七八糟的情结和需求,想指手画脚指挥我写什么也可以,先打我账上40w人民币不接受分期付款不然就拿着键盘麻溜滚,评论区不提供任何言论自由,老子就是山大王没办法这是老子的账号老子的地盘,在同人里要求和原著对得丝毫不差的人建议拿钱找原作者来给你一对一,这里就那么点垃圾破烂自嗨玩意儿,看得惯就看,看不惯就爬。

你觉得我写得烂、不是好人,在心里骂我(√)

你觉得我写得烂、不是好人,背着我组织人一起骂我(√)

你觉得我写得烂、不是好人,投稿挂我(√,不过以后请自觉爬远点)

你觉得我写得烂、不是好人,当面骂我(×,爬远点)

你觉得我写得烂、不是好人,要指导我迷途知返(×,爬远点)


如果您有耐心,推荐您阅读正常有礼貌的版本:


您好,首先感谢您的阅读,更新的置顶添加了对账号内已有全部内容的概括和说明、对账号持有人的一些简单说明,并在原置顶的基础上对《循环》的连载阅读前预警做了进一步完善和修正,如果您是从《循环》的第一章跳转而来,直接从第三条开始浏览即可,在此先诚祝各位生活愉快。


  • 关于该账号已有内容的说明

1.该账号内有关《遇见逆水寒》的内容全部完成于网易版权更迭之前,即相关内容的男主角姓名采用的是最初版本的“方应看”而非修正后版本,由于已经不再继续相关内容的创作,如果没有收到强制性的改名要求之前《遇见逆水寒》相关的内容都不会进行修改,也不会再进行任何更新,感谢您因为这部分内容和我相识,我们下一个墙头有缘再见。


2.该账号内有关《明日方舟》的内容,其中“失智博士”系列的主线部分(谢拉格的雪之前)全部完成于游戏第五章更新之前,随着游戏内主线更新也许会出现更多与官方设定合不上的现象,且未来更新(如果存在更新的话)会延续同人的设定而不是官方的设定,由于设定不同可能对您的阅读造成一定的不适,在此致以由衷的歉意。

没有退坑,但目前以勤恳种树军备竞赛为主,鹰角迟迟不填坑也没什么可写的,成天死掰感情线也没啥意思(大部分桥段也写过了),因此《明日方舟》相关内容的更新不规律,如果只因为该部分内容关注账号,建议您取关账号直接关注“明日方舟”合集,这样可以免受其他内容的打扰。


3.该账号会偶尔放一些独立的、不成系列的内容,可能是对于一些事情的看法,可能是其他平台文章的存档,可能是一些书籍影视的记录,所有观点性内容都默认是狭隘的、仅代表一家之言的主观看法,不存在蓄意挑起、促使或激化既有矛盾的目的,若持有观点不同直接取关账号即可,请勿以此为理由在评论区、私信和提问箱进行人身攻击。


4.该账号下有关《哈利·波特》系列的重构同人因为预警事项较多将在第三点单独成文,在此不进行赘述。


  • 对账号持有人的一些简单说明

您好,如果您有称呼我本人的需求的话,叫晨就行,亲友一般喊晨晨或者小晨,都可以按您喜好。我是非著名宇宙猫咪表情包批发商,爬墙如风来无影去无踪爱好者,挖坑靠鸡血填坑看天意,热爱瞎几把唠叨又不愿意为自己言论负责,指点江山好为人师肚子里又没有几瓶墨水,标准的非专业半壶水响叮当写字人,心比天高手比嘴短症候群,玻璃心一碰就碎喜怒无常,属于远看可能还有点美好,相处绝对鸡毛一地的二流货色。

因此,本人一切的作品都需要与本人区分开来,千万不要以本人刻画的女主角形象来比照本人的形象,也千万不要以本人刻画的女主角性格来比照本人的性格,您可以尽情阅读我的创作内容,或者成为这个账号的粉丝,但您一定不是我本人(生物学意义上的本人)的粉丝,我的任何言论、行为都不需要对您负责,反之亦然

所有针对该账号下内容或针对本人的批评、举证、攻击或侮辱,都只需要我自己去处理,如果我没有看见那么就当它们不存在,不需要特地来私信告知我,也不需要任何人私下进行处理

我平时比较忙,评论区的所有评论一定会看但是做不到每条必回,能够做到条条回复的只有每两周更新一次回答的提问箱,提问箱中有关隐私部分的内容一概不进行回复,请您谅解。LOF自带的提问箱我也打开了,但是它好像回答一个就会发一个状态实在是太骚扰了,因此如果您选择在LOF的提问箱提问,我依然会合并到两周一次的集中回答中,就不单独回答了。附加提问箱地址

本人文化水平低下,远低于LOFTER的平均水准。未得到任何写作相关权威训练,也未考取相关学位,基本都是自己瞎琢磨出来的东西,看个乐子做个参考OK,千万不要奉为圭臬,尤其是还在在学校里的,一切以老师讲授内容为准。本人所写的任何内容都是标准的网络电子垃圾,不值得任何形式的模仿和学习(我不反对模仿和学习但是请真的找好文章好作家来学,这个和香菱学诗道理是一样一样的,我每次看到说摘抄我的文章模仿我的文风我就头皮发麻,误人子弟的那种发麻,同学们,想学习是一定要鼓励的,但我们要学好的,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不是往阴沟里跳)。


  • 下面是对《哈利波特》长篇重构同人《循环》进行的一些说明。

0. 《循环》的定位,是一篇满篇矫情胡言乱语全是bug纯粹好玩内涵浅薄说来说去就是玛丽苏套路之校园言情青春疼痛爱来爱去届不到届到了反复横跳跳着瘸了可能好了也可能好不了作者没有文化经常写错字读错音不想费功夫考证并且还脾气暴躁整个就是个二流货色写的三流BG同人。


1.《循环》最初于知乎“如果莉莉嫁给了斯内普会怎样”的问题之下连载到了卷三第九章,后来因为一些评论以及综合考量,选择搬回了LOFTER继续连载。目前知乎相关回答贴已经删除,在晋江保留了开头用于日后的精修和搬运,也就是全网只有LOFTER在进行全文连载,如果其他任何网站出现了全文搬运都是未经过我本人授权的侵权行为。私下做TXT、打印等行为我无法制止或追究,只能请求您标注出处,不进行二改二传。


2.该文仅仅由知乎问题衍生,整个系列的主角是存在莉莉嫁给了斯内普这条IF线下的莉莉和斯内普的女儿艾莉丝·斯内普,并以原著《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后半部分为起点对整个原著情节进行了重构,莉莉和西弗勒斯·斯内普在整个系列中有重要的戏份但是占比不算大,且只有出场戏份才使用了“斯莉”TAG。


3.该系列收录于该账号下的合集《循环》,或标签搜索“斯莉循环”即可翻阅。创建“斯莉循环”这个TAG是为了该文的一些衍生物的集中查阅,该TAG名称与正文结局指向无任何因果关系,仅仅因为纪念一下这个长篇是由“斯莉HE的IF线”衍生的。该TAG下除作者创作的正文外其他的衍生创作可能会涉及的所有问题和争议不在作者本人管理范围内。若您只想阅读《循环》的正文,建议您取关账号直接订阅合集,这样可不受任何其他推送更新的骚扰。


4. 《循环》创作之初,仅在“莉莉当初嫁给了斯内普”这个假设问题下进行了衍生推演,未论证该假设本身的合理性。即,作者本人承认该前置假设本身存在不合理性,但在创作时选择忽略了此点,即回避该假设的不合理性。若这种回避处理引起了您的观感不适,在此致以由衷的歉意。


5. 基于第一点假设所引起的蝴蝶效应,《循环》存在引入原创人物、修改原著人物设定和性格、修改原著CP配对、修改重要情节设定、违背原著细节等行为,并不在文中特意标出,不在评论区针对类似疑问进行回复。基于《循环》的原著重构性质,文中会出现部分来源原著、在原著基础上小幅度修改的文字和情节,并因为考虑到阅读流畅性未按照学术引用标准进行完整标注,若这种修正和非标准引用行为引起了您的观感不适,在此致以由衷的歉意。


6. 《循环》的创作来源于知乎问题,即该文章创作之初并未经过深思熟虑,至今也不存在大纲,是一时兴起随手开坑的产物,主要目的以作者自己找乐子放松心情为主,逻辑链经不起非常严密的推敲。文章不存在任何实际意义,不影射任何现实存在的国家、社团和群体,且存在大量爽文式套路式玛丽苏式设定。作者文化水平有限,只能进行基本剧情逻辑推演,全文可能存在多处逻辑难以自洽的情况,热更新导致的错别字病句情况,若这种文章定位、逻辑漏洞和语言错误引起了您的观感不适,在此致以由衷的歉意。


7. 作者本人秉持只要不科研干什么都很开心的原则,仅凭兴趣进行文本创作,全文的所有打赏全部捐赠给慈善项目,每次都会在主页进行为期一天的公示。因此,您须知作为非付费同人文,作者拥有在尊重原著角色前提之下的人物掌控自由和情节安排自由,且无义务承担您任何阅读文章时产生的时间投入成本、情感投入成本等所有作者创作之外您自发产生的、脱离作者掌控范围内的投入成本,无义务承担您阅读文章时由于情节走向、人物命运、结局安排所引起的情绪波动对您心理、生理造成的影响。


8.评论区会删除的评论类型:BL拉郎型评论、攻击角色型评论、攻击情节设定的评论、与正文内容无关系的CP站队评论(您须知我根本不关心您站哪个CP吃不吃某个CP喜不喜欢哪个人想看什么情节不想看什么情节)、已经出现激进语言的楼中楼讨论评论、刷屏式评论、影响初次阅读体验感的二刷剧透评论、让我本人不开心的评论。即作者本人拥有对评论区一切评论(包括楼中楼)的处置权,若此项权限请求引起了您的观感不适,在此致以由衷的歉意。删除多次让我不高兴的评论后,后我会考虑拉黑对应账号以提升自己的网上冲浪体验,这种自私自利行为可能对您造成不适,在此致以由衷的歉意,


9.如果您在阅读过程中感到不快、不舒服、难受等症状时,最好的解决方式不是评论区或者私信找作者对线质疑不合理,而是不要再看下去了(也不需要通过任何形式告知我你不想看了,我不关心到底有多少人在看这个玩意儿)。作者没有任何想写出完美无缺毫无瑕疵作品的想法,更没有为所有人负责的理由,所有情节逻辑皆从自娱自乐出发,以勉强能说服自己为标注,因此不能说服你很正常,您须知大家的脑子又不是按照一个模板长的。


10. 您须知作者在文章创作中含有对某些角色的情感偏向性,即,作者并不对原著中的所有人物怀揣中立的、一致的情感,由于原著情节对作者造成的影响,作者对某些角色存在偏好,对某些角色存在恶感。


11.您须知《循环》为女主角第一人称叙事,受限于第一人称视角和主线情节推进,人物戏份无法做到完全均匀划分,若此类情感倾向和戏份不均衡引起了您的观感不适,在此致以由衷的歉意。


12. 本文脱离原著的衍生设定不授权任何除读后感以外的文字形式再创作,即,本文除原著已有设定范围以外的人设、人物关系和其派生的情节设定不接受非作者本人以外的任何文字创作性演绎,除文字演绎之外的其他类型衍生创作需要标注出处(TAG)和原作者。


13.本账号内所有原创、存档其他平台原创的内容,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无授权私印(不论任何用途,印出来直接放碎纸机都不行)、无授权大规模原文引用,并将这些行为视为对本人的不尊重、挑衅和侮辱。


14.我本人保留随时添加、修改以上任何内容的权利。

评论(46)

热度(55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