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歆

以一束花纪念她存在过。

循环(46)

PART 12 邓布利多军


“今晚八点,八楼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你能帮忙通知其他人吗?”回到城堡之后哈利找到了一边吃午饭一边和金妮聊天的赫敏。金妮抬起头来看向我和哈利,我不知为何想起了罗恩曾经对哈利嚷嚷的那句“我一直以为金妮还喜欢你”,不自然地避开了她那双漂亮的眼睛坐到了赫敏的对面。


哈利一边狼吞虎咽面前的香肠和土豆泥一边对赫敏解释完了一番来龙去脉之后赫敏却并没有显得很高兴,她慢慢地抿着杯子里的南瓜汁陷入了沉思。


“怎么啦?”哈利嘴里塞满了食物,含混地发出几个音节来。


“多比……你应该还记得它曾经为了保护纳威做的那些事情吧?”赫敏组织了一会儿语言,“我并不是不信任它,但是它的那些计划往往……不太安全,不是吗?”


“邓布利多也知道这间屋子,圣诞舞会的晚宴上他提起过。”哈利的这句话效果立竿见影,赫敏的脸色立刻晴朗起来,在哈利还在吃第二盘小烤肠时就拉着金妮去找已经回休息室的罗恩和塔卢斯商量怎么去通知参加过猪头酒吧集会的人了。


“多比刚刚说过,只要我们不想让某些人进来,那些人就进不来,对吧?”我撕了一小片面包塞进嘴里,觉得并没有什么食欲,好像湖边的风把我的胃已经塞满了。


“嗯。”哈利抬起头来看了看我的脸色,“如果那个屋子可以回应人的愿望,阻止其他人闯入听起来是合情合理的——你在湖边的时候不是已经把这句话确认了好几次吗?”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深呼吸了一口气,还是选择了对哈利说实话,“那间屋子我上学期用过很多次……只是那个时候我们以为它只是个藏东西的地方,所以我担心——”


“你们?”他敏锐地反问,然后抬眼看向了斯莱特林的长桌。


“但我想整个霍格沃茨不会有第二个理想的地方了。”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哈利放下了手里还插着半根烤肠的金色餐刀,“我们本来就是在冒险,再多一点风险……更小心一些就好。”


“嗯。”我低下头去继续吃那片黄油已经凝固的冷面包,哈利好像突然吃饱了,把那半根烤肠吃完之后就离开了礼堂。


晚饭后我们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碰头时,确认上次参加猪头酒吧聚会的所有人都得到了消息:赫敏借着级长事务联系到了塞德里克,他通知了赫奇帕奇的相关人员,金妮通过她的男朋友找到了拉文克劳的那几个同学,罗恩和塔卢斯也早早地和格兰芬多的那些人确定了时间。看起来一切都顺利而自然,这些举动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五年级的学生可以在走廊自由活动到九点,然而当你心里揣着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时,哪怕是做最寻常的举动也会担心会不会惹人起疑——这导致我们七点从休息室出发磨磨蹭蹭了将近二十分钟才走到了八楼。


“放松一点。”塔卢斯快活地对罗恩说,“你看起来就像是便秘了一个星期一样,没有人会在拐角攻击我们的。”


罗恩的耳朵立刻红了,手匆匆忙忙从兜里拿了出来,我猜他刚刚一直警惕地捏着自己的魔杖。哈利拦住了我们,他拿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羊皮纸,用魔杖敲敲它,轻声说:“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我还以为波特先生把它没收了。”赫敏露出了一点惊讶的表情,“我记得你说过,上次这张地图落到小巴蒂·克劳奇的手里,波特先生后来难得对你发了顿脾气。”


“爸爸让我向他保证不乱用之后又还给了我,毕竟是生日礼物不好收回。”哈利简单地解释道,仔细查看了地图上所有人的位置,“费尔奇,三楼;洛丽丝夫人,五楼——乌姆里奇,在办公室里,走吧。”


果然多比描述的“有求必应屋”就是去年我陪德拉科练习大脑封闭术的地方。我站在那里看着哈利按照多比所说的步骤三次走过那片光秃秃的墙壁,对面被虫蛀的挂毯上那只痛打芭蕾舞老师的巨怪困惑地一边挠头一边观察他的行为,当他第三次从另一端那个一人高的花瓶处转身时,墙上出现了一扇光滑的、带着铜把手的门,和之前那个装着垃圾迷宫的不起眼小门完全不同。


这是一间非常宽敞的屋子,两侧点着旺盛燃烧的火把。赫敏轻呼了一声,她看到了一整排放满了各种书籍的木架,眼睛里迸发出了闪耀的光芒,在男生们还在好奇打量一直堆到了天花板的柔软坐垫、放满窥镜、探秘器的小架子时,她已经跑过去抽出一本《以毒攻毒集》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我想她实在是受够了每周黑魔法防御课上读那本无聊的破书了)。


“你有想好这一次要教他们什么吗?”我才想起这件要紧的事情,这一周我的脑子都被吐真剂的解药给塞满了,站在这里才想起我们其实一点计划都没有,随着不断有人敲门走进来,塔卢斯和罗恩不断地重复向新来的人解释这里是什么地方,我觉得越来越紧张。


“先教点最简单的。”哈利靠在墙边打量着进来的人,如果不是过一会儿就去伸手捋几下头发这个动作暴露了他内心的焦虑,他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比我平静得多。“比如说——”


“我想人应该到齐了。”赫敏点了一下人数,墙上的时钟正好指向了八点整。她把手上的厚书仔细做了标记之后放回了书架,走到门口去转动了了一下门锁,所有人都听到了清晰的咔哒上锁的声响。


我意识到所有人的脸都转向了我和哈利——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还站着,这种被很多人关注的感觉让我立刻毫不犹豫地试图转身去角落找一个坐垫坐下。


“不。”哈利的声音低而清晰地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给过你考虑的机会,你也做了你的选择,现在你已经是我的搭档,就需要呆在我身边。”


“那么,这就是我们找到的练习场所。”我还没有从这句带着些许强硬命令意味的话里回过神来,他已经开始对坐下的人说道,“我想这应该算是一个……嗯,比较理想的地方。”


“非常理想的地方。”塞德里克从进来开始就一直在打量整个屋子,“真奇怪,我确信这里从前没有这扇门。”


几个人小声附和他,韦斯莱双胞胎则嘟囔说从前这里明明是个扫帚间。叽叽喳喳的讨论让气氛放松了不少,迪安·托马斯指着哈利身侧的那一个放满仪器的架子询问上面那些物品的用途,哈利简单地解释了一番,还说傲罗们不常用这些探测器,因为它们可能会受骗。联想到哈利的父亲在被撤职前是傲罗办公室的主任,连扎卡赖斯·史密斯也收敛了几分轻蔑的神色。


“那么我们首先学习什么呢?”有人迫不及待地问,但赫敏举起了手说,“我觉得在开始练习之前,还有几件事需要确认一下。”


“呃,哪些事呢?”哈利魔杖都抽了出来,只好尴尬地又放回了兜里。


“我想,我们应该选一个领导。”赫敏镇静地说,“有了公认的领导人我们才能团结起来一致行动,而且我认为我们还需要一个名称——这毕竟不是一个简单的娱乐聚会。”


“哈利就是领导。”塔卢斯皱起眉头说,“还需要想吗?”


“呃,”哈利摆摆手说,“不一定是我,如果有更合适的人选——”


“我觉得塞德里克更合适。”扎卡赖斯·史密斯说,“他本来就是男生学生会主席,在这里没有人比他更知道怎么领导一群人——”


“这件事明明是赫敏组织起来的!”罗恩不客气地回敬道,“就算不是哈利,那也应该是她——”


“我提名纳威·隆巴顿。”一个恍恍惚惚的声音说,卢娜·洛夫古德扶了扶她鼻梁上那副巨大的眼镜,纳威瞪大了眼睛看向她,她平静地看着我们说,“嘿,我们不是打算抵抗神秘人吗,当然应该选成功抵抗过他的人啦!”


“不不不!”纳威的脸涨得通红,“哈利也抵抗过他!他比我做得好得多,我是来学习的。”


“那就哈利·波特吧。”卢娜歪了歪脑袋,举起了手,“我选哈利·波特。”


包括塞德里克在内很多人都举起了手,最后史密斯也勉勉强强把手举了起来。


“呃,谢谢。”哈利的脸红了起来,局促地伸出手又按了按自己的头发,“那么就是赫敏刚才说的,我们的名称——”


“魔法部都是笨蛋小组!”韦斯莱双胞胎挥舞着手臂异口同声道。


“反乌姆里奇联盟可以吗?”安吉丽娜期待地问,获得了很多人的赞同。


“我想最好不要用那么明显的名字。”赫敏微皱起眉头说,“我们在外面提起它的时候不能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或者即使他们注意到了也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


“防御协会怎么样?”坐在塞德里克旁边的秋·张提议道,面对那些看向她的目光,她落落大方地解释道:“简称D.A.,谁也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


“这个不错!”金妮活泼地拍手,“D.A.还可以是‘邓布利多军’,这可是魔法部现在最害怕的!”


她的话引起了一片笑声和低声赞许,金妮甩了甩火红的头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大家都同意D.A.吗?同意的请像刚才一样举手。”赫敏数了数人数,“那么——通过。”


她从书包里拿出了那张写着所有人名字的纸条钉在墙上,在顶端写上了“邓布利多军”。


“那我们可不可以开始学东西了?”史密斯不耐烦地催促道,不客气地抬头问哈利,“今天你打算教我们什么?”


“缴械咒。”哈利抽出了魔杖,“我想我们应该从最基本的开始。”


“嗤——缴械咒?”史密斯抱起胳膊露出了夸张的表情,“就教这个?除你武器?拜托这种简单的咒语能对神秘人起什么作用——”


哈利刚想反驳,我原以为他说话的时候不会有什么防备,但是就在我开始挥舞魔杖的时候他几乎是立刻就闪向了一边,我魔杖发出的红光擦着他的指尖而过,他手里的魔杖刚刚脱手就又被他猛地抓回了手里。


“好吧,刚刚算我偷袭。”我耸耸肩膀,“这次我让你一秒钟——”


“除你武器!”我话还没有说完他的魔杖尖就已经发出了光芒,他的速度比我预估得快很多——我非常庆幸刚刚在他们商量事情的时候已经用发绳把头发扎成了马尾,长头发在打斗过程中真的很碍事,两道红光在空中因为冲撞而转向,哈利的那道直直地击中了史密斯,在史密斯慌张试图站起来伸手去够他打着旋飞到一旁去的魔杖时,他好像撞上了一堵看不见的墙壁,瘫在坐垫上动弹不得,我施了一个召唤咒轻巧地把那根魔杖收回了手心,丢给了赫奇帕奇的汉娜·艾博让她帮忙传回去。


“魔杖是巫师最重要的武器和保护。”我直起腰来对史密斯说,“缴械咒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解除对方武装的咒语。自然攻击到你是意料之外,我原本只是想做一个示范——没想到被哈利躲过去了,但如果我刚刚对你施的不是障碍咒而是其他咒语,你觉得自己还有还手之力吗?”


“你们两个谁更厉害呢?”克里维兄弟眼巴巴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哈利,“刚才差一点点斯内普小姐就得手了。”


“我想这不是我们今天的重点。”赫敏赶紧说。


“那么,我们就开始练习吧,我想两两一组比较好。”哈利看了我一眼,转身对其他人说,“从现在开始。”


哈利的决定是对的,即使是最基本的缴械咒,这间屋子里也有不少人用得乱七八糟不得章法——好些人都是虚张声势地挥舞魔杖,只能逼自己的对手被他们的声音吓得往后退几步,咒语的光芒从脑袋顶上飞驰而过击中旁边的书架,我刚刚想到这个时候应该把这些物品收起来,它们就向后退到了墙里,留出了更大的练习空间。


纳威和卢娜的练习状况百出,他们两个的发挥都很不稳定,哈利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叫来了罗恩和赫敏陪他们轮流练习。这种难度的咒语对于塔卢斯而言太简单了,他很快就厌倦了趁着厄尼·麦克米兰大幅度动作的时候轻松收走他的魔杖,开始在房间里穿行充当另一个老师——大幅度降低了一些女孩子们的练习效率,佩蒂尔姐妹的眼睛一直追随者他的背影走,差点因为念错咒语点燃了自己的长袍。


“我想你们最好先倒数三下。”熄灭火苗之后我向她们提议道,“这样你们都有准备,然后再变成默数,试试看。”


虽然看起来房间里的场景很混乱,但是所有人都有事情做,一开始只有我、哈利还有塞德里克在房间里转圈纠正错误的做法,后来很快就有几个人掌握了要领开始代替我们帮助自己的搭档。哈利在桌子上找到了一个哨子,吹哨让大家停止了动作,简单地指出了几个共有问题之后他示意继续开始练习。


“赫奇帕奇那边我去看就行了。”我打算去纠正麦克米兰的错误动作时塞德里克对我说,“史密斯看起来鼓足了劲想给你个恶咒报复一下。”


我扬起了眉毛:“那他可以试试看。”


“你会无声咒?”他看起来很感兴趣,“我确定刚才的缴械咒和障碍咒你都没有念咒语,你应该和哈利他们一样,五年级……”


“一点点。”我看到秋·张因为向这个方向张望而被她的女伴解除了武器,简单地对他说,“比较基础的管用,复杂的还不会。”


“那也已经很厉害了。”他由衷地说,“很多七年级的学生还需要靠小声念咒来骗过老师。”


“呃,塞德里克,你能帮我看看拉文克劳那边的几个同学吗?”哈利冒了出来,他指了指练习得不太好的秋·张和她的女伴,“她们可能更希望你去指导一下。”


“没问题。”塞德里克点点头向他的女朋友走过去——但看起来秋的表现更慌张了。


等到赫敏提醒我们时间,才发现时钟已经指向了九点十分——必须立刻回到公共休息室去,否则被费尔奇抓到后果不堪设想。哈利立刻吹响了口哨开始安排大家三四个人结伴离开,塞德里克提醒他还没有约定下次集会的时间。


“呃,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哈利问道。


“可以早点吗?”迪安·托马斯的话得到了很多人的赞同,看起来大家都很满意今天的练习成果。


“魁地奇赛季要开始了,球队也要训练。”安吉丽娜赶忙补充。


“那就暂定下周三相同的时间。”哈利抽出了活点地图,“现在大家快点离开——”


房间里逐渐空了下来,塔卢斯被安排和韦斯莱双胞胎一起走,今天正好是罗恩和赫敏级长轮值的时间,他们可以大大方方地在走廊里转悠,哈利用地图确认完所有人都已经安全回到休息室之后,从书包里抽出了隐形衣。


“以防万一。”他用隐形衣把我和他给裹了进去,“走吧。”


“感觉如何?”回休息室的路上哈利问我,“我觉得好像并没有那么难,还不错。”


“嗯。”因为在一件隐形衣里,我要很小心才不会碰到他,“比我想象中的好。”


“也不生气了?”他笑了笑。


“我没有生气——为什么要生气?”我茫然地抬起头看他。


“因为我不让你走。”哈利平静地拿着活点地图,开口说,“我本来不该这么和你说话,但是想到你说这个屋子你曾经用过,和……对不起,没有控制住语气。”


“没关系。”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我听见自己小声说,“反正我已经打了你一顿了。”


“这就算打了一顿了?”他笑着说,“我魔杖都没有脱手。”


我瞪了他一会儿,底气不是很足地宣告:“下次我会让你脱手的。”


“那我很期待。”到胖夫人的肖像前他收起了隐形衣,手指不小心碰到了我因为扎起长发而露出的后颈,我就像被什么咒语击中一样向旁边躲了几步。


“晚安。”我匆匆忙忙地丢下这句话,先爬进了肖像露出的洞口。


评论(77)

热度(16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